HongUnPrime.WE


 FD73B.jpg  

Name: 안홍욱 Ahn Hong Wook

Country: South Korea

Team: Prime

Race: Protoss

Birthday: March 26, 1987

Achievements:

2010 GSL Open Season 1 – Round of 8

2010 GSL Open Season 3 – 3rd place

2011 GSL July – 3rd place

2011 MLG Orlando – 8th place


 


 

 


前言


  看了那麼久的電競,精彩的比賽看過不少,欣賞的選手也有好幾個,但讓我有動力來寫篇文章紀錄的就只有HongUn洪爺而已。

  

  先承認我喜歡洪爺到有點花痴的地步了,不單買了件有他簽名的戰隊外套,還夢到過跟洪爺去約會(然後第二天他就降到Code A了)。

primecoat.JPG    

  

  身邊有些人都說洪爺很娘,可是我好像就是喜歡這種款的(攤手)。像我覺得HRU也很帥一樣。我絕對不是在說你娘啦H神。

科科.gif  

  

  好啦,寫這些是想讓大家知道這篇文章的內容將會充滿對洪爺的讚美(笑)。


  如果你也是洪爺的粉絲的話,我們可以一起來重溫他吸引人的地方。如果你對他不太認識,或是不覺得他有什麼特別的話,我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你多了解他的魅力。


  假如你們常常上他的網站抓片子的話,希望你們可以抱著感恩的心來看完他的介紹(大誤)。謝謝你們的閱讀。


 


 

 

選手簡介

 

由於HongUn在第一季GSL就打出名堂,在後續的GSL裡也有不少精彩的演出,很多觀眾對他都不會感到陌生。除了看他在場上比賽,網路上也有很多他的訪問,讓我們可以更了解這位選手。

 

  從洪爺每一次的訪問中,我看到了他的三個特性,而這些也是讓我欣賞他的原因。第一,他很謙虛,雖然沒鬍子但也很有禮貌。

 

 bepolite.jpg  

 

 第二,就是他覺得打出一場精彩的比賽比勝負重要,而他也確實在比賽中實現了這個想法。第三,他在每一篇訪問裡都不忘感謝自己的父母,讓人感覺到是一個乖小孩呢 

 

  雖然HongUn沒有在GSL裡打進決賽過,但是他的打法非常靈活多變(飄逸),有時還會爆冷門莫名其妙地輸掉,所以在很多觀眾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接下來我會回顧一下HongUn在GSL裡的表現,來重溫那些讓我們一起大喊「洪爺好強!!」的片段吧。


 


 

 

閃亮登場

  

還記得當初候在GomTV查看GSL Season 1的賽程時,有一個包得像個阿嬤一樣的選手引起了我的注意…那就是HongUn。

800fbaa220ebb7be721b906efaa4ea09.jpg

話說到底什麼時候要換張照片?


  洪爺在64強遇到的對手是oGsCezanne,一個蟲族玩家。第一場洪爺用了一個哨兵開礦的開局,利用力場來擋蟲族一波又一波的提速狗攻擊。雖然最後這場是輸了,但那些力場的放置實在讓人印象深刻,那是個我連力場可以幹嘛都不知道的年代阿(遠目)。


GSL1_64a.JPG  


  第二場開始,洪爺的戰術跟操作就真正讓人驚豔了。在這場中洪爺沒有再搶二礦,而是升級追獵的瞬移跟哨兵的幻像,利用一隻假的鳳凰開視野,直接跳到蟲族的主礦後方進行一波進攻。


GSL1_64b.JPG  

  洪爺的操作也很細膩,把血量低的追獵一隻一隻往後跳回平台,既可繼續攻擊,又可以保存自己的戰力,最後順利拿下這一場的勝利,也讓Blizzard拿掉了這張地圖(誤)。


  第三場在大都會的對戰我覺得可以說是集第一場跟第二場之大成了。洪爺也是用一個哨兵開礦的開局,利用力場跟建築學擋住了前期提速狗的攻擊。這樣的戰術現在變得很普通,但在那時讓人有種「原來神族可以這樣玩」的感覺。


GSL1_64c.JPG  


  比賽進入到中後期,洪爺以閃現追獵作為自己的主力部隊,利用漂亮的微操跟極高的機動性把oGsCezanne的蟑螂大軍慢慢吃掉,最後羸得比賽進入32強。這場在當時可以說是P v Z中微操的標準示範呢。


GSL1_64d.JPG  


  雖然官網照片有點詭異,但比賽現場可以看到他本人長得非常粉嫩阿。23歲的選手一臉正太樣,羸了之後還擺出這種無辜的表情,完全煞到我了,讓我下定決心要follow他之後的每一場比賽。


GSL1.JPG  


  比賽來到32強,洪爺對上的是oGs的另一位蟲族選手Zenio賊妞。賊妞那時也是以新星的姿態登場,不過遇上洪爺就被直落兩場了。第一場被洪爺用巨像翻盤,第二場被洪爺的雙VS鳳凰完全打亂,最後洪爺勢如破竹地殺進16強。


 GSL1_32a.JPG  


  在那時的賽後訪問中Artosis問到洪爺出鳳凰的想法,洪爺說覺得鳳凰其實很有潛力,可是P v Z中太少人用了。現在看來洪爺非常有遠見,而且也可以看到他戰術的多變和對飛機的愛


  另外有趣的是賊妞跟洪爺在剛過去的GSL升降賽中雙雙降級,GSL 10要在Code A碰面了,這也算是另一種緣份吧?


zenio.jpg  


  在16強洪爺遇上的是人類選手Clide,也許這就是他們兩人浪漫的邂逅?(後續發展會在下一篇談到XD)


  這一組的比賽,我覺得最精彩的部份是第三場中的一個小細節。這一場的地圖是大都會,雙方出生在空中近點,洪爺用了VS的開局,出了兩台虛空之後就往人類家出發。來到Clide的家外時洪爺沒有馬上進攻,而是把虛空拿去點蒙斯克的雕像充能。


  GSL1_16a.JPG


  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,想說雕像離門口那麼遠,充滿能又怎樣?結果接下來的事讓我震驚了:在移動到人類家門口的途中,洪爺用虛空輕輕地點了自己的追獵共三次,讓這兩台虛空可以在粗吸管的情況下殺到Clide的家裡。


  GSL1_16b.JPG


GSL1_16c.JPG  


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文末找VOD的連結來看看這一段,這樣的操作實在讓人無話可說,而洪爺就靠他最喜歡的飛機殺進了8強,也教導了各位人類玩家在出門時記得要把門口的蒙斯克雕像打爆。


  洪爺有個習慣,就是開打前都會看自己的手指甲。表面看來是很優哉的表現,但也許那也是他排解壓力的一種方法,把專注力放到別的事情上去。來到8強對上人類選手Ensnare,開打前洪爺也是一直在看指甲,不過接下來的兩場比賽一點都不優哉阿。


GSL1_8A.JPG  


  這兩場比賽也不想多講,那時還是個地圖Imba的年代XD 第一場的地圖是大招平原,人類的快攻直接把神族打殘了。而第二場的地圖是大都會,很衰的是一個近點的出生點位。Ensnare再次在5分多的timing一波殺到洪爺家,洪爺勉強擋下但犧牲了大部份的工兵,最後用不朽反推一波但無法突破Ensanre家門口的碉堡,無奈打出GG,結束了第一屆GSL的旅程。


  洪爺在GSL 1一開始並不是萬眾觸目的選手,但在一輪一輪的比賽中他展現的戰術跟操作都讓人眼前一亮,在觀眾心裡留下了印象。在接下來的GSL 2裡洪爺成為了大家熱捧的選手,但結果他爆冷門在64強就直接被Kyrix 2:0淘汰了,只能說我真的摸不透你阿。不過要說到洪爺真正在GSL中大放異彩,就要講到他在GSL 3裡面的表現了。文太長了我要富奸一下了,下回再見XD


下集預告 Next Chapter:

– GSL3大放異彩

– 多龍傳說

 



 

相關VOD:

HongUnPrime (P) vs oGsCezanne (Z)

Set 1: Xel'Naga Caverns(薩爾娜迦洞穴)

http://www.wfbrood.com/movie/GSL/movie_55129.html

Set 2: Desert Oasis    (沙漠綠洲)

http://www.wfbrood.com/movie/GSL/movie_55130.html

Set 3: Metalopolis     (大都會)

http://www.wfbrood.com/movie/GSL/movie_55131.html

 

oGsZenio (Z) vs HongUnPrime (P)

Set 1: Lost Temple      (失落神廟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1490.html

Set 2: Scrap Station    (廢料場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1491.html

 

Clide (T) vs HongUnPrim (P)

Set 1: Lost Temple     (失落神廟)

http://www.wfbrood.com/movie/GSL/movie_55877.html

Set 2: Scrap Station   (廢料場)

http://www.wfbrood.com/movie/GSL/movie_55875.html

Set 3: Metalopolis     (大都會)

http://www.wfbrood.com/movie/GSL/movie_55879.html

 

oGsEnsnare (T) vs HongUnPrime (P)

Set 1: Steppes of War  (戰爭草原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1583.html

Set 2: Metalopolis     (大都會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1578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