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eet.JPG  

剛才收到洪爺回我的tweet>///< 

興奮得睡不著,結果把這篇也寫完了  囧


大放異彩

 

  在GSL 2中64強就被淘汰的HongUn來到了GSL 3又會有怎樣的表現呢?

 

  第一輪的比賽,洪爺對上的是NEXNaya,又一位蟲族。洪爺可以說是輕鬆取勝,直接2:0氣走了Naya,第二場更是在大都會近點用光砲打掉Naya的二礦,Naya反推一波被光砲守下直接打出GG,號稱是GSL史上最快結束的一場比賽(5分07秒)。


 GSL3_64a.JPG  

 

   除此之外,洪爺在這場蓋來防守的光砲也很華麗,整整蓋了兩層。洪爺他強力的TD能力在此可見端倪,為以後決戰水果埋下了伏線。


 GSL3_64b.JPG  

 

   在這場比賽後洪爺又接受Artosis的訪問,說上一次64強就被淘汰是Blizzard的錯,因為突然出了個新的patch buff了Zerg,一時之間無法適應。沒想到洪爺長得斯斯文文卻那麼有guts怪到暴雪頭上去了。

 

  另外問到洪爺在這一屆GSL的目標時,洪爺說他想要在接下來的比賽出航母。鳳凰跟虛空已經無法滿足這個飛機控了,洪爺現在想要當航母艦長來著。另外他說另一個目標是要對水果報仇。那時水果在別的小組,他們要走到8強才能碰頭呢。

 Carrier.jpg    

   

  無驚無險地走到32強,這次洪爺面對的是JSLZenith,一個人類。第一場雙方都是開二礦拼營運,最後洪爺用三隻的巨像跟大量的追獵,抓到一個timing直接把對手帶走了。第二場的地圖是第四象限,在當時來說是公認的一張T imba的地圖,洪爺要怎麼應對呢?

 

  洪爺在這場也是用VS的開局,出了兩隻鳳凰進行騷擾,然後在家裡開下自己的二礦。Zenith則是以生化部隊為主,配合幽靈特務要對洪爺進行一波壓制。就在這個moment!洪爺放下了一個VF – 艦隊導航台,還順手再多補了一個VS。沒錯,洪爺要出航母了!所有人都傻眼了,我還記得Artosis那時”What!?”聲連連,Tasteless還開玩笑說航母是什麼,他怎麼沒聽過這個單位。


GSL3_32a.JPG  

 

  而對手Zenith也不是省油的燈,在這期間一直屯兵在洪爺家門口,讓他無法出門。另外Zenith也生產了一顆核彈跟幽靈特務的隱形,天呀,接下來的是航母要跟核彈對決?在時機成熟的時候,Zenith在洪爺家門口丟了一顆核彈,在洪爺把兵拉走之後就把核彈取消,大量的生化部隊賺門而入。

 

 GSL3_32b.JPG  

 

  洪爺的防守陣線一下子就被突破了,這時候好不容易龜出來的三台航母出來護國啦!人類的部隊黑壓壓一群看起來很多,但空中突然飛來很多台的小飛機,飛著飛著這些黑衣部隊居然快死光了。雖然那些小飛機長得像蒼蠅,但他們的dps還是很高的!最後靠著航母的反推,洪爺順利拿下比賽的勝利,進入16強!

 

   賽後不免俗的又來一次訪問(其實我滿喜歡那段時期賽後都會馬上訪問勝出的選手,滿有趣的),洪爺成為了第一個在GSL裡出航母的人,Artosis當然是問這方面的事情。洪爺很開心的說個不停,他覺得每件事都要有第一個去做的人,而這張地圖又對他不利,他覺得就算輸了也要帶給觀眾一場精彩的比賽,所以就出航母了,沒想到結果那麼好!


 gsl3_2a.JPG  

 

   出了航母後的洪爺笑得多開心,而且人長高了,身體變強壯了,連考試都考100分呢!就這樣,洪爺的第一個目標達成了,另一邊廂水果也打入了16強,到底兩人能不能再下一城,在8強碰頭決一高下呢?

 

  在16強洪爺的對手是TheBestfOu,又一個人類。這三場就輕輕帶過好了,因為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寫8強的比賽XD  反正洪爺最後是2:1羸了TheBest進入8強,而最後洪爺也是用他最愛的飛機 – 虛空拿下勝利的,滿滿的愛阿。

 

  這時候”洪安艦”的傳說已經深入人心了,不過有另一個傳說也在慢慢地崛起中…那就是~多龍傳說!在16強的比賽進行時,ptt星海版的版友duolon推了一個這樣的文:

 duolon:     ==看到這 紅椰輸定了...==

 

  然後洪爺就羸了。到底這是巧合,還是一種東方神秘的力量呢?讓我們繼續關注。

 

  回到正題,究竟為什麼那麼急著寫8強呢?因為洪爺真的跟水果碰頭啦!

 GSL3_8a.JPG  

 

  那時的水果還是大家心中的冠軍,而洪爺在近幾場比賽中既精彩又創新的打法讓人刮目相看,這場8強的對決可以說是萬眾觸目。第一場的比賽在戰爭平原上展開,洪爺先聲奪人用了個特別的戰術,先用光砲把水果家封住了,然後野了兩個VS在水果家下方。


 GSL3_8b.JPG 


  不過那時的水果除了猛,運氣也很好,王蟲飛一飛就探到洪爺的野VS了。水果的應對也很冷靜,馬上生出一批刺蛇,另外配合三隻的后蟲,對空能力是足夠有餘了。最後水果利用小狗當肉盾,配合後方的刺蛇做輸出,擊潰了洪爺的兵力拿下第一場的勝利。


  第二場比賽的地圖是廢料處理站,洪爺是一個速二礦的開局,而水果那邊是鐵下心要打兩礦小狗毒爆一波了。第一波的毒爆有成功撞破洪爺的建築,也溜了些小狗進去洪爺的主礦,不過這時洪爺的傳送門都已經完成了,馬上傳出狂戰,而門口也沒有忽略,再補了一個血多的BY來封死,讓水果後續的小狗沒辦法進入,神奇地守下了水果這搏命一波。

 

GSL3_8c.JPG  

 

  最後洪爺的兩個礦都運作起來,水果的一波打法讓他經濟跟科技都落後太多。洪爺的兵力成形之後反推一波,大量的追獵配合哨兵讓水果的小狗吃不消。雖然最後水果用埋地毒爆炸掉洪爺很多的哨兵,但雙方兵力相差太大之下也只能打出gg,讓洪爺追到1:1平手。

 

 GSL3_8d.JPG 


  第三場來到了夏庫拉斯高原,洪爺又使出一個裸雙接BF的開局,而水果也不客氣,連二礦都不開,直接單礦出蟑螂一波到底。那時候的夏庫拉斯高原是還有後門的,由於雙方是出生在空中近點,水果選擇直接打掉後門的石頭來進攻。洪爺發現的時候馬上下光砲來做防守,不過為時已晚,蟲族大軍魚貫而入,水果拿下勝利把比數拉到2:1。


 GSL3_8e.JPG  

 

  那時8強的比賽是BO5,就是說水果如果再羸一場就可以以3:1的比數淘汰洪爺了。這時候多大人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推文之中:

 → duolon:=====水果電早餐店的進度走 不可能會變的

→ duolon:===洪爺是還不錯啦 但是跟水果比操作手的強度還是差太多==

→ duolon:===水果不太可能打的多吃力...基本上是狂電洪爺吧


  身為一個洪爺的粉絲當時真的很想揍多龍,不過事後想想也許全靠多大人,洪爺才爆氣阿!


  第四場的比賽地圖是失落神廟,又一張適合速二礦的地圖。洪爺又是一個BF開局,在把水果的門口封死之後自己放下了二礦。而水果呢,也是重施故技採用單礦爆小狗蟑螂推一波的戰術。由於洪爺是BF速二礦,前期基本上是沒有兵,當水果的蟑螂過來時,只能靠門口的光砲來做防守。


 GSL3_8f.JPG  

 

  這時候多大人又放話了:

 → duolon:===這場洪爺要被帶走了 就這樣===          

→duolon:===結束摟~~===

→duolon:===光砲防守 太死了 沒辦法像兵一樣可以操控===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  除此之外,那時在研究生m群中也有個勇者出來打賭說:

 成大電機_HowSuFu_757:弘爺逆轉 我就裸奔

 

  心生不忿,我那時也在m群放話說洪爺羸了我就貼泳裝照XD不過這就不提也罷了。

 


  看著形勢一面倒向水果,我真是替洪爺捏一把冷汗。水果的兵力一直續過來,而洪爺還是什麼都沒有,除了補光砲以外,就只有蓋了一個VS飛機場。在蟑螂把門口的BF打掉後,洪爺的防線空了一塊,於是他選擇在那排建築後面再補一排來加強防守。

 

GSL3_8g.JPG  

 

  可是,建築學還沒有完成,水果的大軍就壓境了。

 

 GSL3_8h.JPG  

 

  蟑螂跟提速狗配合,很快就打掉了洪爺的光砲。眼看洪爺家裡要失守時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洪爺玩起TD來了! (Tower defense) 洪爺都在最關鍵的時刻補下建築物,剛剛好封死了路不讓水果的軍隊進來。

 

GSL3_8i.JPG 


  這麼撐著撐著,第一台的虛空就撐出來了。這一台絕對是救國洪安艦阿!洪爺也沒有鬆懈,建築補了一層又一層,水果怎麼衝都衝不進去。

 

 GSL3_8j.JPG  

 GSL3_8k.JPG 

GSL3_8L.JPG  

 

  雖然水果後來成功溜了幾隻的小狗進去,但因為一直是單礦在爆兵,已經來到燈盡油枯的地步了。最後這兩台殺敵數二十幾隻的洪安艦殺到水果家裡,直接掃台,洪爺靠一場目不暇給的TD把比數追平到2:2。誰說光砲防守太死呢?


→ duolon:==最後一場 水果肯定不在玩敢死一礦一波流了 洪爺輸定了

 

  最後一場是在極熱沙漠上面進行。這次洪爺沒有裸雙了,而是速隱刀

 

GSL3_8M.JPG  

 

  隱刀走到一半的時候水果發現了,趕緊在家裡蓋下進化室,小狗也拉回家把斜坡堵住。可是小狗在隱刀面前是多麼的脆弱阿,要怎麼學神族一樣TD呢?

 

 GSL3_8N.JPG  

 

  最後這三隻隱刀就直接把水果砍翻了,洪爺進入4強!但是好舒服先生到今天都從成大畢業了還沒去裸跑


 GSL3_8O.JPG  

 

  隨著洪爺勝出,多龍也成為傳說了,為什麼有人可以那麼糗?除了洪爺這場比賽,多龍預測另外的比賽也是完全錯誤,堪稱是東方最神秘的力量。

 

duolon:====最近GSL一直爆冷門是怎樣.....比賽結果像假賽一樣====

duolon:===說實話我只是在這嘴炮而已 怎麼也不可能影響勝負的...=

 

  在賽後的訪問裡,洪爺還是一樣表現得謙虛隨和。他說他的目標都達成了,不知道要幹什麼,可能當第一個羸GSL的神族吧。提到第4場精彩的TD時,洪爺說他沒想太多,只是面對水果的大軍只能一直蓋東西來防守,結果也是他意料之外。這樣的洪爺實在太讓人喜歡啦>////<

 

  在4強洪爺對上的是TSL戰隊的人類Rain。這幾場就不看了,說實在的洪爺表現得也不好,有不少失誤,最後止步於4強。羸了水果,我就當作是勝利了啦,啦啦啦啦啦。

 

  雖然無法當第一個拿下冠軍的神族,但這一屆的冠軍是由oGs戰隊的神族MC拿下了。身為神民,洪爺也應該感到高興吧?無論如何,洪爺在GSL 3裡的努力是深深地植入很多人心裡了。多龍的預測也是。

 

嗯,結果還是沒寫完…

 

下集預告 Next Chapter:

2011 GSL

2011 GSTL Season1

洪爺近況




相關VOD:

 

NEXNaya  (Z)    vs   HongUnPrime.WE  (P)

Set 1: Delta Quadrant   (第四象限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190.html

Set 2: Metalopolis      (大都會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191.html

 

HongUnPrime.WE(P) VS   JSLZenith (T)  2:0

Set 1: Lost Temple      (失落神廟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263.html

Set 2: Delta Quadrant   (第四象限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262.html

 

16強

TheBestfOu(T)     vs   HongUnPrime.WE (P)   1:2

Set 1: Blistering Sands (極熱沙漠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299.html

Set 2: Scrap Station    (廢料處理站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00.html

Set 3: Metalopolis      (大都會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01.html

 

8強

TSL_FruitDealer(Z)   vs HongUnPrime.WE (P)  2:3

Set 1: Steppes of War   (戰爭平原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23.html

Set 2: Scrap Station    (廢料處理站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24.html

Set 3: Shakuras Plateau (夏庫拉斯高原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25.html

Set 4: Lost Temple      (失落神廟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26.html

Set 5: Blistering Sands (極熱沙漠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27.html

 

4強

TSL_Rain    (T) vs   HongUnPrime.WE (P)  4:2

Set 1: Metalopolis      (大都會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57.html

Set 2: Xel'Naga Caverns (薩爾娜迦洞穴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58.html

Set 3: Lost Temple      (失落神廟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59.html

Set 4: Delta Quadrant   (第四象限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60.html

Set 5: Scrap Station    (廢料處理站)

http://ppt.cc/JvAX

Set 6: Blistering Sands (極熱沙漠)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0/2361.html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