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須要來炫耀一下洪爺的簽名外套。簽的似乎是Ahn,他本名裡的一個字。


  IMG_4593a.jpg  

 

  昨天收到外套時我媽問我怎麼又買衣服,我抱著外套說這不同啦這有我喜歡的選手的簽名,然後她一臉不屑地走開了,實在讓人傷心。


 



飄忽不定

 

   上回講到洪爺在2010 GSL 3中殺進四強,讓人刮目相看。這回要講的就是他在2011年GSL眾多賽季中的表現了。總括來講,洪爺在接下來的GSL比賽中的表現非常飄忽,有時讓人覺得很路人(我只是來打醬油的),有時又突然爆氣讓人很high。這篇我們就來看看他在2011年的表現吧。


 3-1.JPG  

 

  從2011年開始,GSL改變了賽制,分為Code S和Code A兩組,每組32人。因為洪爺在GSL3裡拿到好成績,所以順利成章的分到Code S了。當大家都在期待洪爺這次又有什麼表現時,洪爺在32強小組賽輸了兩場給Hyperdub,不只被淘汰了,還要去打升降賽。哭哭。

 

  不過說到這升降賽也滿精彩的,因為洪爺的對手是魔獸3知名選手Moon月魔阿!在這三場比賽中洪爺都是玩閃追,也許他覺得操作閃追很好玩有打地鼠的感覺?而在最後一場的比賽中,地圖又是極熱沙漠,洪爺用一個假開二礦真速隱刀的戰術,像重演GSL 3打羸水果那場一樣。在隱刀騷擾後,洪爺的閃現追獵也慢慢成形,最後直接殺進Moon的主礦拿下勝利。

  

up-down.JPG

 有沒有覺得很眼熟?

 

  最後洪爺是以2:1的比數打羸Moon留在Code S。我還記得那時成功進Code S的人要走去比賽場地中間拿起一個類似獎杯的東西,那時看到洪爺打羸後走過去拿起那個東西真是感動阿。


   在賽後訪問中,洪爺提到他前陣子在打GSL 4 (一月賽)時病得很重,影響表現。洪爺看起來整個就弱不禁風的樣子,真是讓人擔心。不過洪爺還是堅持自我,當問到他在下一屆GSL的目標時,他說他想要在最好的狀態下打出精彩的比賽,就算輸了也無所謂。那到底他能不能做到呢?

 

  在GSL 5(三月賽)裡洪爺在D組,同組還有TOP + NaDa + TheBest三個人類,情況讓人擔憂。不過在第一場對上TOP的比賽裡,洪爺就打出他的狠勁來了。在前期洪爺利用自己第一隻追獵到TOP的家裡做偵查,在把TOP布置在門口的槍兵的火力吸走後溜了一隻探測機上去,成功探到了TOP是採用了單兵營速二礦的開局。


 GSL5-9.JPG 

探測機:老大你頂住,我要衝了

 

  在看到TOP這開局後,洪爺也不客氣馬上搶下自己的二礦,並且把BG傳送門的數量補到六個,看來是要抓人類開二礦的時機來打一波了。而洪爺這六個BG放置的位置也很心機,分散在主礦的角落位置,TOP一把掃瞄下去只看到四個,錯估了洪爺進攻的timing。最後洪爺在TOP二礦剛開起來時以大量的追獵跟哨兵作出攻擊,順利的拿下第一場的勝利。

 

 GSL5-10.JPG  

 

  第二場洪爺的對手是之前的手下敗將TheBest。地圖是夏庫拉斯高原,雙方都選擇搶二礦拼營運。在遊戲進入中期時TheBest用生化部隊對洪爺作出一波壓制,結果被力場跟巨像解決,洪爺也趁機搶下自己的三礦繼續生產巨像。


 GSL5-11.JPG  

 

  TheBest看到巨像後也回家補了數量不少的維京,而洪爺的巨像數量也補到了四台準備出門。在接下來的會戰裡TheBest的維京操作有點失誤,他想要利用維京來把巨像點掉,但他太急進飛太前面被洪爺的追獵全吃掉,最後連一台巨像都沒打死。洪爺就靠著這幾台巨像殺破TheBest的部隊,直接推到TheBest家裡,拿下2:0的成績。

 

 GSL5-12.JPG  


  在拿下兩勝後洪爺確定可以晉級16強,剩下的一場就是跟NaDa搶小組第一而已。那時C組的成績已經出來了,第一名是Jinro,而第二名是洪爺的隊友Check。洪爺在第二場後的訪問裡提到說他希望16強是跟Jinro打,也許因為這樣他在第三場沒有很強烈的求勝之心(C組第一名會在16強對上D組第二名),而是想要打出一場精彩的比賽。而對洪爺來說怎樣算是精彩呢?

 

 GSL5-13.JPG  

 

  沒錯,就是聖母艦,俗稱的媽媽船。當媽媽船做出來時,導播特地帶到洪爺的臉,因為他正為了自己做出媽媽船而開懷地笑著。雖然我是他的粉絲可是當下心裡也覺得,這人腦袋是不是有毛病

 

 GSL5-14.JPG 


  接下來呢,洪爺玩媽媽船玩得不亦樂乎,把媽媽船單獨拉往NaDa家,看來是想要很酷炫地把部隊召喚過去。可是這時NaDa剛好推一波過來,家裡的部隊就這麼被吃掉了。在之後的會戰裡洪爺用黑洞吸走了NaDa的一些部隊,如果能趁機吃掉NaDa剩下的部隊也許有機會羸,但他看媽媽船的魔很多所以順手再放了第二個黑洞。畫面是很炫啦,但是這兩個黑洞讓NaDa把自己的兵力都保存下來,最後放出來時把媽媽船跟洪爺的地面部隊都殲滅了。

 

 GSL5-15.JPG  

 

  雖然輸掉了比賽,不過這媽媽船的出現真是讓人熱血沸騰,而洪爺也如願在16強對上阿豆仔Jinro,所以他在打完收鍵盤時臉上還是笑意盈盈。16強比賽第一場的比賽地圖是大都會,而洪爺又成為近點的受害者,被Jinro的槍兵渡鴉女妖一波帶走。

 

GSL5-16.JPG 


  第二場洪爺表示生氣,怒下4BG,而且他的BG家裡東蓋一個西蓋一個,Jinro完全沒有看到。在Jinro開二礦的時間點,洪爺帶著追獵跟哨兵殺到Jinro家裡,用很多的果凍盒塞爆了Jinro的嘴巴,把比數拉到了1:1。

 

 GSL5-6.JPG  

 

  這兩人都超級衝的,前兩場比賽都在10分鐘內結束,你們以為是TeSL被棒球拖到12點多才開始要急著收工嗎?在第三場決勝局開始前,洪爺使出他招牌的看手指甲,而且這次是兩隻手一起看。也許這像Choya的唸唸一詞一樣,有什麼神秘力量的存在…

 

GSL5-4a.JPG 


  第三場薩爾納加洞穴,Jinro穩穩地開二礦,而洪爺是野了一個VS在Jinro家附近出鳳凰來進行壓制。Jinro面對這空軍,防守有點措手不及,前後被幹掉了好幾隻的礦螺。而洪爺的操作可以說是駕輕就熟,鳳凰都有保存下來,而家裡也補了VR要轉巨像了。另外打到中途Jinro還按暫停說他的”mouse die”,看來洪爺的法力也不下Choya阿。

 

  在洪爺開三礦的時候Jinro作了一波推進,可是開戰的點位不太好,被洪爺用力場封住了退路,Jinro無法操作他的掠奪者,最後被吃掉了大部份的兵力。接下來洪爺的電兵也準備好了,抓到Jinro行星要塞還沒變好的時機反推一波,兩把漂亮的閃電也斷絕了Jinro的晉級之路。值得一提的是洪爺的鳳凰一直滿場飛,到最後會戰也還在,這對微操的要求很高呢。

 

 GSL5-7.JPG  

 

  洪爺靠著P v T一路走到八強,但這次他遇到的對手是當時很強勢的oGsMC,號稱囂張神帝。回顧一下前面的比賽可以發現洪爺幾乎沒打過內戰,無法得知他的實力。而MC跟洪爺的造型是黑框眼鏡的內戰,洪爺樂勝\(^▽^)/

 

gsl5-17.JPG 


  第一場在夏庫拉斯高原,MC使用的是單瓦斯4BG一波,而且還在洪爺家裡偷蓋了水晶塔,直接傳出了一波追獵在洪爺家。而洪爺是選擇下VC要走隱刀,在那空間之門還沒改慢的時代根本來不及防守,只能果斷地打下GG,6分鐘就結束了這場比賽。

 

  第二場MC走的是閃追,而洪爺是走VR線。開始時洪爺防守得很到位,用不朽擋下MC的進攻,在家裡衝巨像。但結果被MC的閃追利用地形玩弄,巨像也被點掉,只好衝去MC家裡跟他換家。不過VR線的機動性遠遠比不上閃追,最後被MC甩開點掉自己最後一顆水晶,面對這樣的結果洪爺也啞然失笑了。

 

 gsl5-18.JPG  


  第三場比賽來到大地圖太空總站,雙方又是一個遠點,洪爺也許認為MC不會4BG了吧,放下了VC要走閃追。但洪爺忘記了只要有水晶,神族可以全國當主場,MC還是使用一個瓦斯的極限4BG,洪爺的閃現都沒好家裡就快被滅了,只好無奈打出GG,緣盡八強。

 

 gsl5-19.JPG  

 

  雖然洪爺被打得很慘,不過他表現出的「4BG,毋寧死」的精神讓人欽佩,因為當時PvP的內戰充斥著4BG,讓很多觀眾厭惡。而且這被MC 3:0的結果也埋下了將來洪爺對MC復仇記的伏線,那才真的是精彩呢。

 


 

 

  接下來的GSL6(五月賽),洪爺在32強小組賽被Kyrix跟Genius直落0-2,排在小組最後一名,又要去打升降賽了。巧合的是囂張帝MC被Polt殺敗,排名小組倒數第二,也要去打升降賽,而且兩人剛好都淪落到同一組,要跟Code A的Ryung阿勇一較高下了。

 

  阿勇也真是衰小,難得Code A打進4強可以搶Code S,結果跟他同組的是兩位以打T聞名的神族MC跟洪爺,可以說是死兆星高照阿。阿勇先是對上MC,第一場使出單礦槍兵女妖坦克一波,壓在MC家門口。眼看要羸的時候,居然被MC用不朽神乎其技地破掉坦克陣,只好打出GG。第二場跟MC打後期,結果讓MC秀了他極致的電兵操作,心靈風暴反饋合白球一氣呵成,阿勇就這麼被2:0了。


  接下來阿勇就要面對洪爺了。相對MC,洪爺打得就沒那麼順了。第一場雖然用虛空一波打敗了阿勇,但第二場洪爺控兵出現幾次失誤,像巨像打主堡不打mm,電兵又沒有放出心靈風暴,最後自己的大部隊被吃掉所以輸了,要打第三局決勝負。

 

 gsl6-1.JPG  

 

  第三場來到大都會,洪爺用的是鳳凰開局,一直佔阿勇的便宜。而阿勇也有點中邪了,似乎是摸不透洪爺的戰術,又想壓制又想開礦,最後高不成低不就的讓洪爺二礦開起來,被大量的哨兵跟追獵打回Code A去了。感謝阿勇哥在這次升降賽中充當了肥料,讓MC跟洪爺都留在Code S,之後才會有他們的精彩對決。

 

gsl6-2.JPG  


好吧,要寫第四篇了…

 

下回預告 Next Chapter:

- GSL7 決勝MC

- GSTL 1 難得的敗人品

 


相關VOD:

 

 

GSL January升降賽HongUn vs Moon

  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2664.html

  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2665.html

  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2666.html

 

GSL5 (March) 32強 Group D

 Set 1: (T) oGsNaDa < Shakuras Plateau > (T) TheBestfOu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2799.html

 Set 2: (P) HongUnPrime.WE < Xel'Naga Caverns > (T) oGsTOP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2800.html

 Set 3: Winner of Set 1 < Crossfire SE > Loser of Set 2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2801.html

 Set 4: Winner of Set 2 < Shakuras Plateau > Loser of Set 1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2802.html

 Set 5: 1st/2nd Place < Crossfire SE > 1st/2nd Place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2803.html

 Set 6: 3rd/4th Place < Xel'Naga Caverns > 3rd/4th Place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2804.html

 

16强 Jinro(T) vs HongUn(P)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3OTkyMDc2.html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3OTk0MDQ0.html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3OTk5MDIw.html

 

8強  (P) oGsMC   vs   (P) HongUnPrime.WE

set1: < 夏庫拉斯高原 >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3041.html

set2: < 薩爾娜迦洞穴 >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3042.html

set3: < 終點站 >

http://sc2.plu.cn/vod/gsl2011/3043.html

 

GSL6 (May) 升降賽

 

Match 1

  (T) SlayerS_Ryung  vs  (P) oGsMC

set1: < Crossfire SE >

http://www.gomtv.net/2011gslsponsors3/vod/65270

set2: < Dual Sight >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Y1ODc4NDA0.html

 

Match 2

  (T) SlayerS_Ryung  vs  (P) HongUnPrime.WE

set1: < Dual Sight >

http://www.gomtv.net/2011gslsponsors3/vod/65271

set2: < Tal'Darim Altar LE >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Y1ODgwMzMy.html

set3: < Metalopolis >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Y1ODc5Nzgw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