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BG復仇記

 

時間來到了20117月,GSL 7 (七月賽)正式開始。講到這一屆的GSL,不得不抱怨一下主辦單位,你們幹嘛要幫選手畫眼線啊啊啊啊啊!?雖然是滿有爆點的啦,不過有些選手化了妝的模樣真是令人不敢恭維,而且你們把我清秀的洪爺弄成什麼鬼樣子了啦! 

 

 a4vnti.jpg   

 

畫眼線修眉毛就算了,難道你們不知道眼鏡才是本體嗎(誤)?不過對比其他選手,洪爺這造型似乎算是很好看的了,哈哈。

 

GLASS.jpg  

 

回到正題,在這次的32強裡洪爺身處F組,同組的另外3個又都是人類:NaDa + Keen + SuperNoVa

 

第一場的對手是SuperNoVa,地圖是太空總站。兩邊都是速二礦的開局,而洪爺在二礦開下去之後把傳送門補到四個,在空間之門研發完成後馬上對SuperNoVa進行一波壓制。SuperNoVa那時的二礦剛開起來,門口以兩個碉堡防守,但洪爺施放力場讓scv無法維修,很快就破了二礦的防守。洪爺果斷地繼續進攻,剛好SuperNoVa坦克的支架還差一點才完成,結果就這麼被打進家裡,洪爺輕鬆取得1:0

 

 GSL7-32b.JPG  

VOD才發現原來洪爺從那時開始就愛喝大瓶裝的果汁了


第二場的對手是NaDa,前期NaDa在家外面藏了第二個兵營,用有震撼彈的掠套者對洪爺進行一波前壓。洪爺沒探到那第二個兵營所以是選擇了速二礦,NaDa打過來時兵力不足只好取消二礦。到後面一波交戰洪爺錯估了NaDa的戰力,把自己的兵都送光了,後面再也擋不下NaDa的進攻而打出GG

 

洪爺的戰績來到11負,接下來要再跟SuperNoVa交手一場來決定誰可以晉級。

 

 GSL7-32a.JPG  

 

洪爺這場又用了鳳凰開局,讓SuperNoVa前期有一段時間都出不了門,而自已在家裡是補了VR跟開下二礦。雙方繼續比拼營運,SuperNoVa的空降都被洪爺守下,洪爺也趁機開下自己的三礦,科技全開,不單有巨像,還有衝鋒狂戰士跟白球的組合。最後一波大會戰,洪爺一舉突破防線殺到人類的家裡,讓SuperNoVa打出了GG


 GSL7-32d.JPG  

 

洪爺以2:1的成績順利地殺進了16強。我們再來看一下F組的這四位眼線男孩。嗯,煞氣……

 

 GSL7-32E.JPG  

 

  洪爺在16強的對手正是在GSL1被他2:0氣走過的Zenio賊妞。比賽開始前,賊妞一直拍打自己的臉,而洪爺繼續看他的指甲,選手的這些小動作也滿有個人風格的…

 

 GSL7-16a.JPG  

 

  第一場的地圖是大都會,賊妞用了正常的提速狗開局,而洪爺是選擇單BG開礦。看到洪爺速二礦之後,賊妞就回家搶下三礦跟你拼營運了。而洪爺在家裡放下了VC要出隱刀,不過出門的時間比較晚,洪爺的隱刀又不像Choya的有唸咒加持,隱刀賺不到什麼所以只好回家轉閃追,並且蓋下自己精美的三礦。牛TV:洪安果然是建築系畢業的。

 

 GSL7-16c.JPG  

 

  遊戲進入中後期,賊妞對洪爺打了幾次的雙線,但都沒辦法打到太多東西。接著洪爺用一波閃追跟電兵推到賊妞家裡,打掉了蟲族的三本,另一邊還派了三隻隱刀去砍賊妞的四礦,自己也順勢開下了黃金礦。

 

 GSL7-16d.JPG  

 

有黃金礦的神族,就等於手上有槍的龍五,沒人打得過他。在經濟起飛之後,洪爺的閃追愈打愈多,賊妞在斷糧的情況下只好打出GG。不過賽後拍到洪爺一直在轉他的手,在賽後訪問裡他也說是手腕受傷了很痛,還提到了退役,哭哭,超擔心以後看不到洪爺。

 

 GSL7-16e.JPG  

 

第二場洪爺用BF開局搶二礦,賊妞也是一樣直接搶三礦。洪爺放下了VS出虛空鳳凰對賊妞進行壓制,沒想到賊妞的三礦防空嚴重不足,直接被洪爺的虛空點掉。無奈之下賊妞用小狗刺蛇作一波的推進,但洪爺轉出的巨像已經有射程了,連電兵的閃電都有了,雖然只有兩礦但莫名其妙的三線科技全開了。雖然後面洪爺犯了不少錯誤,但他利用機動性高的閃追讓賊妞的礦都開不起來,又再次把賊妞活活餓死了,以2:0進入了8強。

 GSL7-16b.JPG

 
  正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頭,洪爺在
8強遇到的對手正正是曾經以3:0擊敗他的囂張MC(印象中在某次GSTLMC也對洪爺嗆過聲)。這次的對戰可以說是洪爺的復仇之戰阿!可是MC剛在16強擊敗了號稱非韓第一神族的Huk,在直播比賽中PvP勝率是0%的洪爺有辦法從來勢洶洶的MC手上拿到首勝嗎?


 GSL7-8a.JPG  

 MC你不要以為陰影打多了就看不出你胖。

 

第一局的地圖是薩爾納加洞穴,雙方是一個鏡像的開局。後面MC還想騙招,在家裡多蓋一顆水晶想讓洪爺以為他要打營運,但事實上還是打單瓦斯的極限4BG。另一邊廂因為不打4BG而輸給MC的洪爺,居然不受影響,還是果斷的補到了4BG!難不成洪爺要解開封印了嗎?

 

 GSL7-8b.JPG  


卍解後的洪爺毫不客氣的在MC家外放下兩顆水晶,要用4BGMC硬來了,這你敢信?而且洪爺的開門時間比MC快一點,在MC家刷出的一輪追獵打掉了MC的一顆水晶,讓MC卡了人口。在這種時間點卡人口是致命的,因為當空間之門CD好了你無法馬上補兵,會造成你的兵力永遠落後對手一輪。洪爺這迅雷不及掩耳的4BG攻擊讓MC打出了GG,從MC手裡拿下了PvP首勝

 

 GSL7-8c.JPG  

 

一個水晶定成敗。這場內戰看得人熱血沸騰,因為洪爺居然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,用4BGMC打爆了。洪爺表示:你為什麼要逼我!

 

 2830192.jpg  

(借用伊奴大大的圖)  


不過打完後洪爺一直在弄他的手腕,看起來好可憐,傷在你身痛在我心阿,哭哭。

 

 GSL7-8d.JPG  

 

第二局是在塔達利姆祭壇上進行,因為這張圖的主礦沒有斜坡,不利於防守,所以很多時候PvP內戰都是直接採取4BG的戰術。

 

MC還是用了一個單瓦斯的4BG開局,而洪爺則有一點變化,先放2BG然後,跳過狂戰直接生出3隻追獵。MC看到這樣的局面,該會推測洪爺是要攀科技所以出3追獵來做防守,但原來洪爺還是補到了4BG阿!當MC很得意地在中場操作他那12追時,突然看到洪爺刷出來的一輪兵,這下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,嚇得臉都綠啦。

 

 GSL7-8e.JPG  

 

洪爺一邊在中場跟MC耗,騙MC把接下來的一輪兵傳在中場,另一邊在MC家附近傳出了4隻狂戰去砍工兵,讓MC錯過了保護自己家園的機會。當MC發現中計後趕緊往洪爺家出發想要拼換家,但洪爺比MC多挖了很多錢,兵力比MC多了整整一輪,看清楚形勢後MC只好打出GG,讓0%勝率的洪爺從自己手裡拿下第二勝

 

 GSL7-8g.JPG  

 

第三場來到了大都會,這次兩邊都沒要4BG了,而是放下了VR。洪爺之後放下了VC,升級追獵的瞬移,而MC是放了VB要攀巨像。中間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交戰,洪爺想要用閃追強點巨像,但MC都有保護好自己的巨像,洪爺無法快速的把MC解決,讓放下自己的二礦把優勢慢慢擴大。最後洪爺二礦比MC落後太多,也被狂戰吃掉自己很多閃追,在兵力不成正比的情況下只好GG,讓MC追回一盤。

 

 GSL7-8h.JPG   

 

第四場,交叉火力,洪爺又使出一個極限4BG,而MC是開下了自己的二氣要攀科技!MC真的要死在洪爺的4BG手裡了嗎?雖然MC出了哨兵想要擋斜坡,但洪爺在MC家插了兩個位置很漂亮水晶塔,直接傳兵到MC家裡。

 

 GSL7-8i.JPG  


這場就像是GSL三月賽MC vs 洪爺的最後那場的翻版,只不過角色對調了,這次完全無力抵抗的人是MC!就這樣,神族內戰101負的MC輸給了0%勝率的洪爺,把4強的名額拱手相送。這個賽果讓很多人摔破眼鏡,似乎也爽到雀巢…不過看到洪爺用4BGMC幹掉就是爽快阿(雖然我也挺欣賞MC的)。

 

Nestea2.jpg 

雀巢:又來一顆軟柿子,科科


賽後的訪問也很有趣,洪爺說這次解開了4BG的封印,用起來感覺不錯(笑)。之前覺得用4BG會導致比賽缺乏觀賞性所以沒用,但上次輸給MC之後很多人都奇怪他怎麼不用,這次為了證明自己也會用所以就使出來了。不為也,非不能也!

 

  接下來在4強洪爺對上的是本座大人雀巢。雀巢真是很猛,營運爆兵的速度嚇死人,洪爺被直落3K.O,還算比Inca0:4好一點啦(誤)。雖然洪爺不是那種有霸氣殺進決賽的選手,但在這一屆裡對MC的復仇已經為人帶來很多驚喜了。我想洪爺能將大家都覺得無聊的神族內戰變得那麼有話題性,他已經是一個非常成功的選手了。

 


為什麼都寫不完,我要拖稿了


下回預告 Next Chapter:

- GSTL1 Week 6

- 摸摸手

 

 


 

 

相關VOD:

 

GSL July Code S  Group F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gyNDY5OTI4.html

 

GSL 2011 July Code S RO16

Match 1

Zenio <Metalopolis> HongUn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g0Nzg4MTM2.html

 Zenio <Tal'Darim Altar> HongUn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g0NzkwODA4.html

RO8

 Match 2

 HongUn <Xel'Naga Caverns> MC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g2NTQ1Mzky.html

 HongUn <Tal'Darim Altar> MC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g2NTQ3NzMy.html

:HongUn <Crevasse> MC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g2NTQ2ODA0.html

HongUn <Crossfire> MC (if needed)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g2NTQ4ODU2.html


RO4

 Match 1

 NesTea <Dual Sight> HongUn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g4MzczOTY0.html

 NesTea <Metalopolis> HongUn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g4Mzc1MjAw.html

 NesTea <Crossfire SE> HongUn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g4Mzc2NDE2.html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